坐MRT引发的遐想

每天一个人站着或者坐在地铁的某一个角落;有时我会胡思乱想,有时看看小说逃避一下现实,有时,我就发呆式地看着进进出出的人们。

我喜欢看小孩子,那种似懂非懂的四岁小孩最能抓住我的视线,我会幼稚地向他们做个旁人很难察觉的鬼脸,大多数孩子会发现我的鬼脸和地铁里千篇一律的表情很不一样,他们会好奇地看着我,然后很天真地笑,但也有不少孩子瞧见了我狰狞的脸吓得不知所措把头栽进爸爸的怀里,这时爸爸一定会四处张望一下,看看是什么或谁把孩子吓哭了,我便很从容地迅速转移视线,灵巧地带上一个“坐地铁的表情”;一种没有表情的表情。

我向往真实,真实的感情流露,想哭就哭,想笑就笑的那种。但想想也不对,若是这样的话地铁车厢就和板桥疯人院没区别了;或许一个斯文长相的失业汉会毫无涵养地怨天怨地怨政府,飞扬的不单是他的粗口还有他凌乱稀疏的头发;又或许一个爱男人的男人,赤裸着上身,穿着皮革的紧身裤大声地宣告他隐藏已久的性倾向,他的举动必定会招来一个拿着木杖的老者,一边敲击他一边大喊他“伤风败俗,不知羞耻”。

如果那时你在我身边的话,我想我会抱住我从没见过的你(友情的拥抱)然后对你说,“我讨厌这个虚伪,懦弱的世界”。

我们都是受压抑的一代,把自己压抑在一张张人皮面具下,有时面具带久了好像就成了我们脱不下的一部分。突然记起了《画皮》中的“虫精”怕自己摘下了“周迅”的美女人皮后就会失去她虽拥有的爱情和地位,但她终究没明白什么是爱情,因为爱情不是美丽的脸皮,32D的胸围可以换来的,我说不清那是什么,不过依我过去的经验,当你爱一个人的时候你会包容她的一切,她的好,她的坏,她让你神经紧绷双眼充血的举动你也可以很快遗忘,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似的继续痴迷于她;唉!往事不堪回首,不提了。

回到正题,我还有个一个做地铁的习惯,那就是我会“不经意”地去听别人的谈话,“不经意”是这里的重点,反正也是闲着没事,不然就听听你们电视剧对白般的对白。经过了多年潜移默化的训练我发现我的洞察力还是蛮强的。我蛮鄙视那些在谈话中笑得很虚伪,很敷衍的人,用新加坡人的语言就是“很假”,呵呵。但想想他们也是被生活虽逼迫,若是不敷衍一下,虚伪一下那朋友关系就很难维持了,但我又想想,真正朋友应该是可以坦然相对的吧,因为他们有时比你更了解你在想什么,所谓“知己”就是“知道自己的人”,想到这儿我不由地又要唉叹了,我好像没几个能够坦然的朋友,连我爸妈也不在其内,唉,悲哀。(对了,若是你想和我坦然一下我非常欢迎,记得和我联系,非诚勿扰。)



好想,好想抱着我那破吉他在马路中央大声弹唱披头士的《Let it Be》

好想对一个刚产生好感的女孩说:“其实我对你有意思….”

好想,好想告诉那个贱人"FUCK OFF,I HAD ENOUGH OF U!’

好想,好想把我的“教科书”全烧了然后一个人来个背包旅游,到了一个类似桃花园的地方就一辈子住在那里了。

好想,对我妈说其实我很爱她



好想,好想这个世界没有面具,一个敢爱敢恨的自由世界



再想想,这又不是很现实,出门时还得带上几个常用的面具

无奈,但至少在这里我很真实,很“我”…



累了,1点27分

Comments

2 Responses to "坐MRT引发的遐想"
  1. gravatar Binspiration says:

    i wrote chinese blog before..

    its very tiring..

    Thus.. impress~

    wb

  2. gravatar Gabriel says:

    弟兄,
    我可以做你的知己喔!
    如果你想要的話啦。 。 。
    但台灣跟新加坡還是有段距離。
    還是可用MSN呵呵。

    鼓勵你,
    忙碌中仍要與弟兄姊妹有相調,
    尤其主日聚會是主的聚集。
    主祝福你:)

Speak Your Mind